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正确的向(腐)女生推荐吐槽男频文或作者的方法【未完】

    上期走这里——给(腐)女生的男频作者短介绍【未完】

大家好,又是我啦,吐槽技能依然难以点满,不过今天请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把。
 这次呢,是上一次那个未完的后续,上次没打完是我记忆力的错,大家请关爱它///

但是首先,让我把那些年男频文里的经典桥段吐槽一下,下面有请讲解者,某城主来说一下。

城主大人嫁女儿的心里历程

在xx,有个地盘实力很大的人物,虽然地盘大,但是他不是第一势力。【……

姑且称他为城主。
 城主大人有个对男人不假慈色的女儿。

她,貌美如花;她,性格不符合天朝实际国情十分二次元;她,看不上追她的男人;她,附有强大的武力以及天赋。那一天她遇见他。

那就是命运(作者促使)的邂逅啊~
 爱情是那么的任性!她明明是个那么优秀的女孩,但是长得普通,家室挫逼的他有让她花痴非君不嫁的本领,于是她果断放弃那一大票的追着她到处跑,不断嘲讽着叫作男主角的他的世家子弟,放弃了高富帅。

城主第一看到男主角的时候就对这个让他女儿难舍难分的男人大加赞赏,看那见到他这样的大人物都稳如泰山的作派,看那低调的脸和服装,看那看不出来的的实力,真是难能可贵啊~

虽然这样的人城主已经见过很多了,但是城主从心里认同这个男人,那是一种从灵魂传来感受,他相信了自己的判断,对这个带着一大票女人的男人和颜悦色。

城主把女儿嫁给男主角,虽然一定有人来阻止,但是男主角居然可以越级打怪,把那些高富帅都打趴下,并且期间各种追杀、挑衅、打擂台男主角都没有输!女儿也终于嫁掉了。

后来,男主角有了很多很多女人,城主本来最最宠爱他的女儿,但是他认为那是男主角啊,怎么不能有这么多的女人呢?

【大丈夫当如是,好好干~】

城主居然还笑眯眯的露出一个我们都懂的表情……

再后来城主因为男主角成为xx的第一势力,甚至走出xx越来越强大,但,这,和城主已经没有关系了,xx城都当作女儿的嫁妆送出去了,现在他也只是一个男主角的岳父。

某天,城主躺在床上,他突然坐起来,给了自己一巴掌。顺手点了根烟,寂寞的吐个烟圈。说,【我个傻逼】

【送给那些年只生女儿的城主/领主/掌门/国王】

然后是某后宫之主,我们称她为正妻好了

正妻她是这个大陆上最强大势力的首领的女儿,她雍容华贵,倾国倾城,风华绝代,性格突出,包容能力强,天赋之好可以啪啪啪打所有势力的继承人的脸,无数男人为她痴狂为她犯病,自带玛丽苏光环。按理说她会走上孤独终老或者被抢走或者乖乖相亲结婚的道路。

但是命运(作者)的安排啊~给了她一场邂逅~

那个男人实力没有她高,长得也只是清秀小帅,but第一次有人对她的美貌视而不见,或者是不那么关注,她的心里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她知道自己长得有多美,居然有人只是愣了一下就不注意了,突然的她就对这个男人升起好感。】

他们结伴而行,一路上正妻围观男主角各种打别人脸,那些继承人名门之后跟疯了似的不停的挑衅这个小杂鱼,但是男主角可以越级打怪。他们结了不少仇,那些个特别护短的老祖纷纷出场现身说法,扬言要干掉这个欺负后辈的臭小子。

身为活了不知道有多少年的他们,老奸巨猾的他们,战法犀利思想成熟的他们,脸,肿了。

男主角明明如此年轻,等级也是如此的相差巨大,这些老祖就是被打脸了。

正妻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深深的被男主角折服。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他们在一起,男主角把后宫之主的位置交给了正妻,正妻心里微微争扎,就接受这个设定。还满带感的呢~

她没有走上孤独终老或者被抢走或者乖乖相亲结婚的道路,而是做了一个正妻,不争风吃醋,必要时还会调节后宫关系,实力强大,拿得出手。

正妻有点小骄傲~小羞涩~

【给那些自带玛丽苏光环,却从来不带眼镜的正妻】

下面是躲在深山老林子里的世外高人,我们叫他高人。

高人有个小金库,里面都是将来会属于男主角的天材地宝。

他或许有些不幸,总之实力特别高的他被人偷袭了,是他的某个徒弟。

【师傅你为什么都不看我一眼!又在看别的小婊砸!】【师傅你的东西留着不都是给我的吗?】

但他因为机智的藏了一点天材地宝,所以还不是那么的光杆。虽然按照他以前的脾气他是不会藏东西的,不过命运指引了他。

现在他只剩下一缕残魂。

【马丹,我应该要收个徒弟给我报仇啊,将来一定不会让那个臭小子好过。】

男主角就是从崖上摔到高人布下的阵里,不太懂这个玩意,but男主他还是走到高人藏的地方。

高人很满意,眼前的年轻人并没有因为他的出现就惊慌失措,虽然这个技能是他以前觉得是【有点实力都会的】,但就是莫名的欣赏,看来是他命中注定的乖徒弟了。

虽然男主角的天赋也不是好到能让他看上眼的,完全是以前【天赋真差老夫才不会收呢,哼!】的状态下不会收的类型,现在谁还管呢【摊手

后来高人他被男主角复活了,也报仇了,问题又来了。有个实力高到男主角不能越级的家伙出现了,于是高人他完全忘记自己才复活,就这样给男主角贡献了自己。

【给那些眼高于顶,但是不小心看到男主角的高人们】

最后一位讲解员是,不太会控制情绪的炮灰

炮灰他是个长相俊美,有很多花痴喜欢,天赋强大,家室优秀的世家子弟。而且还是继承人,注定了将来会找个好老婆幸福一生的人生赢家。

本来他是一个翩翩佳公子,温和有礼,老奸巨猾,内心很多小九九,毕竟是世家子弟,这些都是基!本!功!课!

但是那天,遇见男主角的那一天,他心潮澎湃了,这个男人的脸彷如天生就能让他失控!

他从一个战法犀利,思想成熟本来会更犀利更成熟的人,变成了一个傻逼。这,或许就是【主角光环】爱。

总之最后他被抢走了未来的老婆,计划中的老婆,家族的一切,还有他的名声。

【如果这都不算爱,爱情又在哪里呢?

【给那些脑子被驴了的炮灰甲乙丙丁】

种马文一向是——

只要穿越了就=秘籍=高人=美女=少侠=大侠=巨侠=神仙=上帝,然后奇遇不断,比如,
 走在路上扑哧摔了一跤,伸手一撑,诶呀喂~谁把易筋经/九阴真经/葵花宝典掉在地上了啊~真不小心~揣怀里,然后就走上了=秘籍=高人=美女=少侠=大侠=巨侠=神仙=上帝的不归路。
   或者是,走在路上扑哧摔了一跤,掉到一个洞里,洞里有1个/2个/。。/N个男人/女人/分不清男女/男女皆有的人群,还全都是隐藏BOSS级别的,大家看主角掉下来,不由分说,全都争先
 恐后的要把毕身功力从主角头顶/脚底灌到主角身上,主角推辞/或不推辞/或半推半不推的接受了,然后就走上了=高人=美女=少侠=大侠=巨侠=神仙=上帝的不归路。

【以上摘自《当起点男穿到晋江文》】

今天我们来推书可好?我一般推的是女生也能看完的书,如果有腐向,那一定是要标注的节奏【信我

《盘龙》:作者是前面提到过的我吃西红柿,算是好评不断,番茄所有书里很少有黑的一本书。

原因呢,不外乎有几点。

语言小白——

这,并不是在黑它,作为开启了小白文这一流派的番茄,他在这篇文里文笔稍稍见长,但是果然他还是个些小白文的,本性是如此的难移。

话题扯远了。

小白文呢,有他最大的好处,那就是逼格不高受众很广,钱多速来。但是能用小白的语言抓住观众老爷的心,很难有人做到番茄这样的。

要我说,这书应该算番茄的颠峰时期,没有《星辰变》尚存的稚嫩,笔力不足,也没有后来《吞噬星空》后期的水,非要选一个水平差不多的,那就是反响不是很强的《九鼎记》。

【我真的很喜欢《九鼎记》】

这是西幻题材的书,lo主我能一般对于西幻的态度就是,推荐可以,我是不会细看的。毕竟人名好难记啊= = 【x】but,这书给我的感觉就是似乎是西幻但是带着浓浓的东幻,以至于我竟然看完了,人名虽然还是记不到。

虽然我给人一种在黑它的感觉,但是这真的是一本难得没有中途弃文的小说,我对它的评价很高。

女主角常年打酱油——

完。【并不

番茄的小说有一个最大的特点,这就是我多年来不断跳坑的动力,那就是——女主角自带神隐buff。

太赞了!

《星峰传说》因为是第一人称,所以我弃了,听基友说好像女主死了?

《寸芒》的女主直接让我愣住,文章一开始就死掉了。对,就是死掉了,等女主和男主重新在一起的时候,这本书光荣下岗完结。

《星辰变》女主角戏份多了一点,也只是一点,男主快速的喜欢上女主后,过了一个副本,她就被家长带走了,临近完结才又一次出现在世人的面前。

《盘龙》女主一直都在,但是buff明显和她一样一直都在。

《九鼎记》死了,转世又遇见男主,存在感低下。

《吞噬星空》经商ing

《莽荒纪》目前还是没有复活,这本快完结了,于是可以预见,女主这是又要完结压轴啊。

再说说《盘龙》里面很明显的cp感吧,不同于番茄近年来结婚后越来越直的文章走向,那个时候的他还是写的一手好同人

男主他很宠爱贝贝,也就是那只契约的魔兽鼠,各种放纵好吗!为了它爆seed,即使是神也杀给你看【x】各种互帮互助,女主的存在顿时微妙起来。

《剑道真解》:相信看过上一篇吐槽的时候就对这篇文产生了迷之兴♂趣,让我来对你们进行更深一步的安利。

今天的我也是个卖安利的好女孩~

首先,当初刚刚开始看的时候,开篇这篇文就让我有种——怎么感觉要种马?【因为当初的我被neng怕了

然后之后的剧情对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打脸【好痛QAQQ

我曾经以为,女神的妹妹有可能成为他的后宫,但是她真的只是妹妹,我曾经以为这一位,那一位女性会成为后宫,但最后她们对女神的感情也只是兄妹,崇拜,依赖等等。

反而是男性角色从中匀了几个过来,对女神产生了谜♂样的情愫。

一名称女神为安琪儿,一位为女神单身了一辈子,还有等等等……

作者他还专注生产男神,让我霸道的说一句【天亮了,这个作者我粉了】

再说剧情,请务必让我舔女神!那种专注于一种武器,并且让人难以招架的文是我的最爱啊!太帅了【捂脸

有爽点也有萌点,这份安利一定卖的快。

《全职高手》:又名安利人生

就像我之前说的,虫爹也就是女神他的男主角都是我喜欢的,真是不容易。

回顾一下——出厂必先满级(某种意义上),女性角色都不会是他未来的女票,基友一大堆,不管是怎么样嘲讽总之自带嘲讽光环,不能妄加分析不然脸会肿,必须会被群演堵截,最大的愿望是做个普通人。

以上

虽然说在推荐《全职》吧,我还是应该说一下它值得诟病的地方,【进展怎么那么慢啊= =花都谢了才开始】这是我刚刚开始的时候的感受,为什么都几百章了叶神你还在网吧,我的钱不够买了。【x

以及更新好慢啊,我都过了一年才看的专栏,为什么还是只有那么点……男频文你打字这么慢,还要想怎么样!!!!!一年不到五六百章你怎么能是男频文呢呢呢呢?

当然了,我们要关爱手残【x

女神虽然词汇不丰富,但是做的最好的就是人物塑造上的成功了,这一点请看——

【叶不修是我老婆!!】【上面要脸吗?我的老婆!】【明明是我老公】【黄烦烦我不嫌弃你啊啊啊啊】【喻队你好苏苏苏苏】【张二乐幸运e我不在乎】【给韩队献上今天的钱包】

从未见过如此分散的粉丝团= =

再者,就是《全职》它很热血,很走心。女神的词汇不丰富【……】但是那些句子都在我们的心里熠熠生辉。

感受到了澎湃的激情,真挚的情谊,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每份感情都是那么的郑重。这大概就是我们喜欢这本书的原因吧。

等等,大概还有各类cp的原因,很多人呢都是先吃cp安利才去看的书,这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笑

最后说一句,女神万岁!

再多一句,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近战法师》的,进展的速度比较合理,就是没有那么热血,人物塑造也没有《全职》那么出彩吧。

《黑暗血时代》:这是一本末世小说。

看着本书呢,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黑血凸显出的人性,在末世这一大背景下,人的虚伪的外皮而被撕下,露出最本质的特点----人性,这些在书中各个人所展现出的人性让我们共鸣,可能这就是黑血的成功之处吧。

飘火的书看过的知道一点,里面涉及到很多的科学理论,比如说——克莱因瓶与莫比乌斯带已经宇宙全息论,众多的科学理论的穿插让这本书读起来异常的艰难。而且最为要命的是这些科学理论都是属于四维空间范畴。我们很难用直观的感受去体验四维空间,所以我们也很难理解飘火的想法,当然也对剧情中的一些现象有是懂非懂的感觉。【个人觉得看的时候呢,可以不用去管这些啦】

本文起名黑暗血时代 那么围绕的中心思想就是人性。 时代的定义在这里被定义为世界末日的情况 那么从太阳不再升起的时候就是末日时代的开始,而在这个时代我们人类表现出的种种人性就是本文描写的出彩之处。

感觉很正经,我们来说一下男主。我私以为这名男主因为可以入选【史上最惨男主】的资格,没有忠心耿耿的小弟,也没有不离不弃的女人,跟随在他身后的人很多都有莫名的小九九。他经历过很多背叛,也并非坚不可摧。之所以这么惨,就是文章注重主题,人性。

当然,人的天性不可能是善良,但是人却有好有坏,有的人透着光辉,有的人如同的地下道的老鼠般肮脏。这样的人都存在于《黑血》。

虽然还没有完结,但是个人是非常推荐这本书的,我看了之后很震撼。

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废土》,这本书呢,也是我想推荐的,开篇的人性,末世的残酷,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如果男主角能安静的不要女主角我们还能做朋友。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它。

放在一起就是我不想打那么多字,于是从简。

tbc

这篇吐槽加推荐打的比我自己的更新都多= =

我们下次继续吧,我还要填坑呢= =

下次分析的有上一次讲过的菊苣方想的小说,还有梦入神机的,还会吐槽一些作者= =

以及,如果不想那么麻烦的话,你们可以关注我,或者关注我ww

再或者订阅tag——专职吐槽男频

最后的最后,你们可以在评论里推书,万一我看过下次就写,万一我没看过,等我看过了就写www合作愉快啊2333

评论(70)
热度(6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