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黄叶】喜欢你(一发完结)

①叶神生日我来卖糖

②不甜不要钱,无脑甜文一篇

③改文重发

④黄叶大法好!甜甜甜!甜到嗥!

01

叶修是给黄少天当家教老师的魏琛的朋友,他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因为那个为老不尊的家伙请客用了黄少天家的厨房。

当时黄少天发现自己家里飘出来的油烟味简直是火烧眉毛,心里嘴上都齐齐上膛准备给那个老年人的耳朵来次神之洗礼。

靠靠靠!居然又用他家的厨房做黑暗料理!

如果光是黑暗料理黄少天最多呵呵一声,叫魏琛把灶台抹干净东西收拾好,过不了一个小时他就忘了。偏偏魏琛要把事情做绝,不干事还一来就给他妈说是他把厨房弄成狗啃似的,然后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要不是魏琛是他妈闺蜜的儿子,免费给他补习,当即黄少天就要抽出自己买的那把买得死贵的爱剑,一下一下捅死那老不羞的。

最好来个死无全尸,直接加入肯德⑦豪华午餐。

但做饭的不是魏琛,是一个没见过的男人或者说青年,叼着根没点的烟手里的小刀耍得特别溜,噌噌的跟拍武侠片一样就把葱段切细切碎了。

“哟,少天来啦。”魏琛奔过来抬手就是两下,啪啪全拍黄少天肩上了,他呶呶嘴道,“我兄弟,今天拉他来开伙,你有口福了。”

说完一阵挤眉弄眼,示意他给点面子。

黄少天那次难得没吵没闹没多话,整个人跟丢魂似的,嘴里嚼着饭菜就干坐在那儿直愣愣的只晓得盯着人叶修看。

“我说,他这儿……”叶修手里还攥着筷子,食指点点脑袋小声问道,“没问题吧?”

“保不准。”魏琛咬着筷子,凑过去回他。

等到叶修跟黄少天这个屋主的儿子打招呼说要走的时候,懵圈懵完的黄少天出其不意一把拉住他的胳膊,一边魏琛手上夹的烟都吓掉了。

“我叫黄少天,今年十七,明年十八,有车有房,虽然都不是我名头底下的,但我是独生子以后都是我的。手里有两把成对的宝剑,希望能找到一个成对的人。”

这次连叶修手里的烟都没拿稳。

“魏琛,你们家小孩儿挺逗的,”他转头就去看烟掉地上的魏琛,“……高二病?”

“不,”黄少天郑重的摇摇头,“我姓黄,不姓魏,不是他家的。”

叶修一愣,“这样啊。”

十七岁那年的夏天,黄少天对叶修一见钟情,只是对方明显以为他在开玩笑。

02

叶修是来找房子的,黄少天碰见他的那天其实是魏琛和黄少天爹妈商量好了的。

他们俩常年不在家,屋子里多住一个知道底细的年轻人也没有大碍,特别是听说在名牌大学里念书。

这简直是比魏琛那个二本的家伙靠谱给力多了,没有任何意见就让叶修住进他们家。

“叶修叶修叶修,你真的不考虑我吗?想本剑圣玉树凌风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叶修在给黄少天讲题,一巴掌拍他脑袋上,用眼角瞄他。

“人丑才话多。”

黄少天心里一腔热血腾的,灭了一半。

他可怜巴巴的憋半天没憋出一个字,只能眼巴巴紧瞅着叶修。

人叶修哪理他,直接把手里的笔一丢,作严肃状把黄少天的脸掰正了,刚想拍他两下脑袋又估摸着这小孩肯定得炸,改为捏他的脸。

“我不跟小孩儿谈恋爱,而且你还比我矮。”

叶修脸上笑眯眯的,黄少天心里凉洼洼的。

“靠,你居然鄙视我的身高,你多大了我多大啊,分分钟就超过你!”

“分分钟?来我们比比。”

见黄少天脸都憋的通红,一副我要炸了的样子,叶修忙不迭的笑道。

“怎么样,来不来?”

黄少天看他跟叶修那几厘米的身高差,此时宛如天垒。

听说喝牛奶能长高,天天喝行不行?

“但是,你不能否认我有追求你的权利,年龄不是问题,我不服!你必须答……不不不,你必须给我机会!”黄少天想去抓叶修的手被人轻松躲过。

“怎么,还想搞挟持。你觉得我会答应吗?”叶修抬手,一弹指打在黄少天那光洁的脑门上。

“我觉得你肯定得答应我。”黄少天一手捂额一手握拳手心都冒汗了,脸上还一本正经特别严肃的说着。

他觉得自己现在肯定特别帅。

叶修看这小孩装成很有把握的模样,眼睛里紧张感都要溢出来了,神都慌得不成样感觉特别逗。

让人特别想使坏。

不过他还是选择好心的不逗他,轻轻‘嗯’了一声。

看别人一副满心满眼的样子,还真难说出什么拒绝的话,不过嗯字的意味可是不明啊。

人要适当的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黄少天满心欢喜一把拉过他在他脸上啃了一口,留下一个亮晶晶的口水印子。

软软的,有点舒服。

叶修抓过他的手就把脸上的口水往他手上抹。

小兔崽子你还上脸了!

当即叶修就后悔没直接一巴掌拒绝干净。

03

黄少天班上的人都怂了。

准确的说是了解他的人都怂了。

不知道是哪个天杀的家伙告诉他想要变成熟就得多读书,这小子就每天一本接一本的从学校图书馆借书看。

上课看教材,下课看名著,晚自习附带几本青年杂志。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黄少天把他说废话的时间挤出来用去看书了。

给他说这个意见的损友没告诉黄少天,当时那是按照人丑就要多读书造的例句。

“哟呵,黄少,你居然在喝牛奶,你不是说牛奶这玩意谁喜欢喝谁傻吗?最近天天喝,不会是……那个了吧?”坐在黄少天后桌的损友一副世界真奇妙的表情打趣着。

“滚。”黄少天皱眉,英勇的把他妈走之前留下的牛奶灌嘴里,最近回话越发高冷。

还顺手把新借来的一本书撑开,苦大仇深地开始看起来。

干完牛奶,他趁人不注意左右那么一看,悄眯悄眯地从怀里摸出自己的小钱包。

眼睛装作认真看书,手却拉开拉链在里面摸啊摸的,从里面抽出一张长条状的卡片,飞快塞书里然后从容的低头去看。

那是黄少天从魏琛那里顺来的照片,只不过他把不该存在的人都用剪刀卡擦掉了。

比如魏琛。

照片上的叶修格外的稚嫩,那双深邃的眼睛那个时候特别清透。

黄少天最喜欢那双眼睛。

但他依然会对着一身稚气的叶修心碰碰乱跳。

这大概就是命。

他低头笑起来。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你看到他就能乐起来。

04

魏琛和黄少天说叶修当年高中一直都霸着年纪第一。

黄少天想到自己那个貌似看的过眼的成绩,瞬间又多了一个目标。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从那天起教室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从看书的时间里又挤出来点用来问题的黄少天。

“你最近……”黄少天后桌的损友用笔戳他背,“是不是看上那个啦。”

黄少天头埋在书山题海里艰苦奋战,抬也不抬,“哪个,你说清楚啊,说一半留一半咋回事呢你,你不说清楚我怎么回答你啊,我是说今早上吃的那个还是说中午看的那个?”

做题的他总算是能把自己的嘴解放出来了。

“就是美女学霸啊,你最近天天跑去问别人题,是不是看上别人了,借问题之际近水楼台啊?”

黄少天猛的转过来,表情有些凶狠,把那哥们惊得不轻。

“我的妈呀!”

“滚滚滚,谁对她有意思啊,我可是未来即将有家室的男人,警告你别乱瞎起哄!我未来男,不对不对,我未来男朋友比她好千百倍!”黄少天此时尽显他原来的本色,霹雳吧啦一通话下来不到两秒钟。

哪知道那牲口重点完全不对作感动状,“黄少小的许久不听你这垃圾话甚是想念啊。”

黄少天一口气憋在胸膛,立马又把头埋进高山。

不跟他一般见识。

心里是这么想,下笔却像用剑在戳中谁。

时间就在黄少天一边陶冶情操,一边提高成绩偷偷溜走了。

在不停地骚扰那位全能型美女学霸和各科顶尖学霸,外加骚扰各科老师的情况下他度过了一次月考。

美女学霸表示,“以前不怎么跟他说话觉得他挺阳光帅气的,现在我知道不停基友话的后果了。”

发成绩那天上午秃头的班主任满怀笑容,对坐在位置上看成绩单的黄少天面目亲切。

“这次我要表扬黄少天同学,各科都有很大的进步,年级名次上升四十二名,总分提高五十多分。这与他近期以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大家好好向黄少天同学学习。”

黄少天十分给老师面子,露了个大大的笑脸,比阳光还灿烂。

他把成绩单叠好塞进自己的小钱包,这可是他作为一个男人奋斗的证据,一定要告诉叶修他这一个月有多么的听话多么的成熟多么努力,然后趁机表白接着被接受,走上人生的巅峰。

想想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05

黄少天中午去的叶修的大学,他又回来了,然后趴在桌子上也不看书也不做题,更不说话。

他看见了,有人跟叶修表白。

嗯,这没什么。

但叶修收下了那个女孩的情书。

他收下了。

跟叶修告白的是个穿白裙子,显得特别清纯漂亮的妹子,脸上带着红晕把粉色的信封递给叶修。

叶修他还笑了。

女孩人很漂亮,穿着成熟,长得也比黄少天成熟。

黄少天有时候挺恨自己这双招子,站的远远的他都能看的很清楚那个女孩比他成熟,看见叶修在笑。

我不跟小孩谈恋爱。

这叫什么话,谈恋爱能分年龄吗?现在都什么社会了叶修你居然还不搞年下!

年下多时髦啊,叶修你个土鳖。

我那么喜欢你,你居然都不给我机会去做努力来打动你。

没品!

他把自己的脑袋左滚右滚,心里越来越委屈,抽出小钱包里成绩单依依不舍的瞅了几眼,又毫不留情的把它揉成一团滚进自己的抽屉。

等明天他要去把图书馆借的书也还了。

“黄少天同学,起来回答我刚才问的问题。”数学老师推推自己的眼镜,教棍指着黑板上一道题这样说道。

结果一向阳光灿烂的黄少天面无表情站了起来,“老师,世界那么大,我想去操场看看。”

老师十动然拒,接着叫他现在自己的位置上好好想想解题过程,反省一下上课趴在桌子上到底对不对。

外面在下雨。

06

雨下大了,天特别的黑特别的糟。

但黄少天心里那叫一个电闪雷鸣,心里压抑的阴云比狂暴翻滚的雨云还要浓重。

“哟,这黑气简直要具现化了。”他的后桌兼损友趴桌子上无聊地想到。

“天哥,黄少,不就是被点起来站了一会儿吗,至于一副死了爹妈的苦脸?走,我们放学去吃夜宵!”他用笔尖戳戳黄少天颓废的脊背,留下几点黑印,又忙把笔放下。

“不去。”难得的在有空的时候黄少天不说一长串话。

去个蛋蛋。

吃夜宵又没什么卵用。

“喂,”又是几下戳骨头,“失恋啦?”

黄少天任由他乱戳,“没恋,还没恋我的感情就死翘翘了。”

“哟,为什么啊,我们黄少多好的人啊,是吧。居然会没把人弄到手?”

“因为他说他不跟小孩子谈恋爱。”

后桌突然没动静了,过了一会才幽幽来了一句,“……还是年下?”

黄少天懒得理这个从来不抓重点的损友。

“她这摆明了要你摆脱见习魔法师的身份,来一发啊,帮你成为真正的男人。”

“滚!”

05

黄少天没带伞,走在雨里避也不避,闷头大踏步。

突然他就看见打着一把白伞的叶修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另一边,人那么多穿的不显眼的人他却一眼就找来了。

叶修看过来,隔得有些远,黄少天却知道那双乌黑的眼睛一定看到他了。

雨还是那么残暴,黄少天鞋子湿了个干净。

他犹豫几秒还是拗不过自己心里那一点点想念,噔噔跑到叶修身边。浑身都湿透了不停滴着水,头发一缕缕粘在脑门上。

“来接我?”他开口问。

“走了。”叶修没有多说说,还伸手捏了他的脸。

黄少天觉得这个雨天,其实好温柔。

走了一段距离他才猛的伸手抓住叶修的衣袖,给他留下一个湿漉漉的水印。紧接着他抱住了这个人。

“叶修,我好喜欢你。”

他闷闷地说道。

“好喜欢好喜欢……”

像个复读机似的,不停地重复着爱语。

热气喷出来洒在叶修的耳朵边,叶修才知道这个死小孩不知不觉已经跟他一样高了。

“怎么了,今天看见我收别人情书心里憋的慌?”叶修这样说着。

今天他可是看见了,这死小孩眼睛瞪得老大,他都还没反应过来一溜烟又跑了。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你说话不算数,我都还没很认真,很帅气的追求过你,你怎么能……”

叶修一拍环在自己腰上手,打断黄少天继续念叨。

不知怎的他笑道,“我可没接受别人表白啊,要不你现在认真开一回,说不定我就答应了。”

雨声差点没过他的声音。

这不像是他会说的话,真的不像。叶修从来不吊着别人,跟他表白过的人他都是干脆的拒绝,从来没有给个机会这一说。

黄少天松开抱住叶修的手,他有些抖,走出伞保护的范围,任由雨淋在自己的身上。

雨很大,他几乎睁不开眼睛。

叶修没有说话。

黄少天露出一个认真的表情,像是要表白,身上还是可笑的落汤鸡的样子。

只见他一脚跨到叶修的一边,像是要表演什么,然后叶修听他说:“最最喜欢你,绿子。”

  

然后又跨到叶修的另一边做出好奇的模样问:“什么程度?”

  

他跨回来接着说:“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又再跨过去:“春天的熊?什么是春天的熊?”

  

又到最开始的那一边:“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猫像天鹅绒一样,眼睛圆鼓鼓的。它就这么跟你说:‘小姐,你好,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白天,你说棒不棒?”

又跨回去:“那真是太棒了。”

叶修知道还有一句话他没有说,只见黄少天不再乱跨过来跨过去,改为正对他。

  

他说:“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叶修,我要做你男朋友。”

end

评论(20)
热度(5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