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橙♂叶】长嫂为妻[一发完]

all叶深夜60分/关键词:一见钟情

 

*实在不知道取什么名字了,个人觉得文名有点魔性【捂脸】

 

*这个梗就是——上一任王的财产和妻子都会是下一任王的所有物


 

01

部落年轻的王为了这个偏居一隅的地方走出崇山峻岭,向着繁盛烂漫的中原行去。那里有先进的水利农业技术,有着使人民安居乐业的秘诀。

 

他要去把这些秘诀都带回部落。

 

苏沐橙是王的兄弟,却不像中原的贵族那样对着嫡长子的兄弟继承爵位愤懑不平。

 

他一心一意当个乖巧的弟弟,做一个辅助者。不希望自己很耀眼,只是想要帮得上忙就足够了。

 

02

部落依然有条不紊地运作着,苏沐橙的能力也是不差。

 

时间一天天流逝,在人们以为部落的王好像已经遗忘了这个地方不愿从中原回来时,他带着一个青年人一道回到了藏在层层叠叠高山中的部落里。

 

部落迎回了它的王。

 

对于苏沐橙来说,兄长回归的那一天,他一整个人生不可逆转的拐了个大弯。

 

清俊的男子漫步在青草上,和一边的兄长谈笑着,偶然看过来的眼睛明亮如同溪水里碎开的光辉,粼粼的又不刺眼。

 

看见了与苏沐秋相像的苏沐橙唇角勾起的笑容羽毛一样搔刮着涉世未深的少年。

 

这个男人好似会生出一股清泉漫流进别人的心底,把某个藏在底层未被触碰的地方一点一滴侵占满了,还升不起半分反抗。

 

03

苏沐秋带着叶修去看了星星,就在小时候苏沐橙和他常去的那座山上。

 

苏沐橙躲在草坡之上细细打量。

 

那两个人说着话,说什么却听不清。那两个人做着动作,做什么却看不清。

 

但是亲吻了。

 

猛地苏沐橙就从草丛里站起来,拨开阻碍他离开的草茎,窸窸窣窣好一阵片刻也不愿多待。

 

04

他看到兄长猎到一头雪白的牡鹿,不出半月那张漂亮的皮毛就出现在叶修的身上。

 

这似乎很寻常,然而他发现了,兄长和叶修之间不同于往日的气氛,他们变得更加紧密。

 

赠送雪白的牡鹿皮毛,其意义是什么?

 

05

部落的王是由子民选出来的,所以苏沐秋要求娶一个男人得到的不是反对而是祝福。

 

他们真诚的祝福让人们衣食无忧的王,还有那个帮助他的男人。

 

成婚的那一天,苏沐橙在巨大的篝火旁透过层层人群看着叶修,红色的衣裳映衬着那张牛乳般白的面颊,小心翼翼给他染上薄红。一瞬间他炙热的目光就被捕捉到,叶修的眼神像是看着一个疼爱的弟弟,和他的兄长别无二致的神情。

 

这样好的一个人……

 

苏沐橙却知道自己这辈子恐怕都没有机会站在这个人身边。

 

他只是端起放在小桌上的酒樽,遮住自己昏沉灰暗的眼睛。唯有天上的明月所倒映在酒中的缩影为他添上光辉。

 

06

苏沐橙在部落的边陲独自生活两三年,听说了他的兄长那位优秀的王又准备远行。

 

他静静地看着木简上的文字,还是能清晰地想起这些文字的刻录者那张让他日夜辗转的脸。尽管会时不时地拿出来想念,那些影像也没有模糊过。

 

如果是他的话,根本就会舍不得离开那人半步。他的兄长究竟是怎样做到,做到离开叶修到遥远的未见之地探寻?

 

苏沐秋走了,他就想要回去了。

 

07

叶修根本就没有改变,依然是那么让他心动。而苏沐橙代为接管那些遗留的事务。

 

同样的,也代替苏沐秋陪在了叶修身边。他们俩闲暇也会去山里,去苏沐秋和叶修曾经去过的任何地方游逛。

 

有时候苏沐橙会恍惚觉得,可能是时间不对,他才没能得到这个人,只能以一个尴尬的身份陪伴着。

 

然而一年两年……八年过去了,苏沐橙长成了成熟的青年,苏沐秋还是没有回来。

 

部落不能没有王。

 

一直代理着事务的苏沐橙被推举为王。

 

苏沐橙心头狂跳,因为上一任王的妻子,属于下一任王。可以拒绝,但他会拒绝吗?

 

08

“不娶王后,殿下是不能继位的。”

 

叶修看着弯腰拱手的人,心中不知想些什么。

 

09

苏氏部落又一次迎来王的婚礼,这里的两任王,一位开拓,一位巩守。他们所拥有的妻子都是一名来自部落之外的男子。

 

苏沐橙在那座山上找到了身穿红衣的叶修,此时正是月中天。

 

他想既然已经得到,那么无论怎样,一年两年……更久更久,叶修总会有一天不再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弟而是自己的丈夫。

 

只要他有足够多的时间来让这个人接受自己。

 

10

最终还是有耐心等待的人保存了他的所爱。

 

end





 

60分钟写的东西,所以质量就这样吧,年度ntr大戏

 

评论(16)
热度(5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