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all叶】在什么广播动作时看你好呢[一发完]

*ooc与我同在

 

早上十点,学生准时排队做广播体操,红白相间的校服看着还是蛮精神的。到底是年轻人,脸上都张扬着朝气,生机勃勃宛如初生的太阳。

 

其实并不是,如果说高一的同学还能说是初生的太阳,已经在高中滚了一两年的高二高三精气神彻底颓废。用一句话形容,进去不久还是汉子,进去久了就已经被阉成型救不回来了。

 

各班班主任苦口婆心地劝导行为迟缓懒散的众位同学,勉强使用天赋技能【班主任的特殊威慑】将其震慑住。

 

现在广播起,运动开始!

 

要说在高中时代暗恋一个人能最肆无忌惮凝视对方的某一刻,做广播体操绝对能排上号。

 

重重人群里,你知道我的目光在随着你而转动吗?

 

数着拍子,原地踏步之后是伸展运动,像是能变相从背后拥抱的动作。

 

周泽楷正巧在叶修身后一位,手臂合拢再拉开,眼神凝聚在前面那道散漫慵懒身影的背后,那人抬起手臂止住欲要吐出的哈欠。他知道,叶修这个时候会眨眨眼睛,乌黑的眼珠异常湿润煽情。

 

叶修喜欢观察四周,周泽楷很清楚这一点。略长的尾发扫过洁白的脖颈,还很湿润的眼珠对上他的,接着视线里叶修对他点头露出亲昵的微笑,然后那人又继续无意识的观察另一些特别的人。

 

数着拍子,手臂收拢、张开,像是一个别扭到极点的环抱动作,只是迟迟不肯下落。

 

对你大概也是如此。

 

月中眠等待着俯背运动,他在叶修左上角去三个人的位置上站定。无论是踏步、伸展、体转、跳跃、整理,这样多的动作都不能让他看见藏在人群中躲躲闪闪的人。只有俯背运动时,他能借大家都弯腰疑似一起捡肥皂的瞬间抓住看到叶修的难得时光。

 

说实在的,一个男性这样偷偷摸摸看另一个男性,怎么想怎么不对劲,怎么想怎么闹心。但是能有什么办法呢。

 

月中眠初中开始就崇拜叶修,不过从来没见过他。这导致他某次有眼不识泰山,跟叶修闹了点小矛盾。

 

这些都不是问题,关键是他不好意思再说自己是叶修的崇拜者啊。

 

烦躁。

 

僵硬地做完伸展运动,没多久就是俯背运动。

 

机会来了!

 

在班主任的威慑下,几乎没人挑战他们的忍耐限度敢不弯腰的,月中眠藏在诸位同学的掩护里,蹲下来悄咪咪地往叶修那里看。

 

众多捡肥皂的人里,他是最亮眼的风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弯腰。

 

两对眼睛,一对是被抓包的羞恼,一对是没睡醒的迷瞪。

 

月中眠假装自己鞋带开了。

 

丢人!过分!

 

他站起来,想着,可能他自己早就被忘记了,躲什么躲。

 

包荣兴记起来了,这一节动作是他最喜欢的动作。他错乱地数着拍子,第六节体转,可以光明正大转身偷看叶修一眼。

 

虽然很明显一点也不需要。

 

闪耀的耳钉,金色的垂马尾,穿得松垮的校服,看起来和周泽楷有一拼的帅气。包荣兴曾经是个虽然帅气却直来直往的小混混,现在嘛……他依然是个学不会婉约迂回的小混混。

 

只是被人制服了而已。

 

“老大!”

 

每一次转身他都喊一声,盛着光的眼珠子一眨不眨定在叶修身上,最后干脆转过身就没再转回去。

 

画面仿佛定格,周围都是勉强做着广播体操的同学,只有定住不动的包荣兴活在另一个世界。

 

“好了,转过去吧。”

 

叶修无奈地说到,任谁被这样热切的眼神定死也会开始不自在。

 

但谁叫包荣兴是他小弟?

 

“嗯嗯,我转过去……我转过去了!”

 

暗恋者喜欢数着节拍,在第六节体转,光明正大寻找心上人的身影,偷看也可以光明正大。

 

包荣兴没暗恋,他明恋。这不妨碍他借这个时间看看喜欢的人。

 

黄少天就难了,他在叶修身后好几个身位,又被前面的周泽楷挡住了视线。身高是永远的痛,176不算矮小,架不住总有人吃激素似的疯长。

 

踏步、伸展、俯背……体转,都不能让他找到机会偷偷看一眼叶修。

 

所以用什么动作才能看到呢?只有跳跃运动。不止如此,需要跳跃的有技巧才能看到人。

 

叶修是一点都没有要跳起来的打算,黄少天不着痕迹地跳出了队伍,一蹦一跳的时候能够看到叶修柔软黑亮的头发,小小的发旋也极为可爱。

 

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根本没有必要。

 

做完了广播体操,他可以随意将手臂搭放在叶修的肩头,随意注视叶修的正脸而不是一个后脑勺,还能跟人说话。

 

只是不能注入那样的感情。

 

这个青春真是越来越焦躁了,他快有点等不下去想让人明白他的感情。

 

才不想要跟你做什么好兄弟,这个总是缠着你的家伙,他喜欢你。

 

知道吗,叶修?

 

音乐完毕,学生懒懒散散集合,叶修伸个懒腰紧接着打了一个哈欠。一切的眼神他似乎都无所察觉。

 

end

 

评论(15)
热度(5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