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翔叶】兔子先生和他的狼邻居[一发完]

*作者是个帅气的不要脸所以说我走的风格奇怪不萌也没用

 

00

有一天一只叫做叶修的兔子先生用胡萝卜和白萝卜做装饰修筑的屋子旁多了一座用砖头修筑,看起来冷冰冰硬邦邦的屋子。或许是还没修整好的缘故,总是会传出敲打石块的声响。

 

希望是只友好的邻居,兔子先生抱住一根有他半个身子那么高的胡萝卜,垂着自己的长耳朵懒洋洋坐在树桩凳上一边啃萝卜一边如此想到。他很喜欢已经搬走很久的那只叫做苏沐秋的兔子,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隔壁树洞里的王杰希猫头鹰对他也极为照顾。

 

总之住在兔子先生周围的邻居对待他都友好和善。

 

01

砖头屋大概是修好了,兔子先生也看见了他的邻居——一只还没成年的狼崽子。

 

作为一只友好的兔子,叶修摊开自己窝在草垛里晒得毛茸茸暖洋洋的身子然后坐起来,他挥了挥自己的长耳朵。狼崽子绷直了蓬松的尾巴,竖起耳朵。

 

叶修说,“哟,你是新来的邻居吗,我是叶修。”

 

狼崽子警惕而锐利的眼神要把兔子先生雪白的皮毛烧伤了,他轻轻哼一声就窜进森林里。兔子先生顿了顿,把自己粉白的耳朵盖在眼睛上,心宽的他没有放在心里。

 

哎,看来不是和善的邻居啊。

 

02

孙翔是荣耀森林的新住客,他是森林之外最强的幼崽。在传说中只有最强的幼崽才能进入荣耀森林中寻找幸福。

 

为此他打败了狮子,打败了老虎,打败了巨蟒……打败了很多竞争者。打败了同时期的所有竞争者后,他的面前开出一条小路,小路四周都是浓浓的雾。

 

[在修好屋子之前不要走出迷雾的范围]

 

有声音这样说着,树叶沙沙沙的。

 

那一天他修好了屋子,打开门后眼里不再是浓白的迷雾,而是一只用耳朵和他打招呼的……兔子?!

 

充满田园风的萝卜屋子中的院子里,一只圆溜溜的白兔子扑零着他的耳朵,毛绒绒的。

 

狼崽子觉得喉咙有点痒。他把这个当做是狼还没消磨的天性。

 

[为什么荣耀森林里会有一只弱不拉几的兔子]

 

其实他不怎么会思考。

 

03

兔子先生是一只奇怪的兔子,他跑的一点也不快,总是喜欢躺在草垛上晒太阳,也总是有很多动物在他的屋子里进进出出,猫头鹰、老虎、鹿、松鼠……很多很多。

 

所有的动物都友好相处,平和无比。

 

狼崽子孙翔不太明白,如果不竞争怎么会有幸福?没有竞争怎么会有地位?于是他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你,跟我决斗!”

 

狼崽子趴在兔子先生的围栏上,兔子先生正在用小锄头挖着长好的胡萝卜,最大的那个比蓬松且毛绒绒的他还要大。

 

“可是我在做正事啊,你找别人好不好?”兔子先生抱住带着泥土香气的胡萝卜,乌溜溜的眼睛盯着狼崽子。尽管声音很成熟还是透出软绵绵的味道,像天上的白云朵。

 

狼崽子被那双眼睛一看喉咙又开始痒了。他迷迷糊糊的点头,兔子先生挥舞着锄头,胖胖的短尾巴一摇一晃。

 

“送给你。”兔子先生把那颗巨大的胡萝卜挖出来,打开围栏拖到了狼崽子面前,“你叫什么名字?”

 

狼崽子脑子里还是兔子先生胖胖的短尾巴。

 

04

叶修是狡猾的兔子。他没有打三个洞,却喜欢用柔软的身体当做伪装。其实也算不上伪装,他并没有掩盖过自己的能力。

 

不过张扬的兔子先生活在过去,现在他只是一只普通的懒兔子。他也只想做一只普通的兔子。

 

一只普通的喜欢自己种萝卜吃萝卜的兔子。

 

他跟路过他围栏的猎犬黄少天、梅花鹿周泽楷一一打过招呼以后,慢悠悠地挪动步子给水灵的萝卜叶浇水。

 

隔壁砖头屋的狼崽子孙翔出来,看见兔子先生粉白的耳朵在自己眼前乱晃,他习以为常的压下喉咙的痒意。

 

“哼!”

 

兔子先生果然是一只没有远大志向的兔子,但是他却是要成为森林顶峰的狼。

 

叶修扑零一下自己的耳朵装似无意的说,“啊,你又要出去采蘑菇吗?”

 

“身为一头狼,我是不会吃蘑菇的,只会吃你这样的肉兔子!”

 

狼崽子转头便要窜进森林里。他偷偷去看看兔子先生有没有被他吓到,还是看到雪球一样的叶修胖胖的短尾巴。

 

正在可爱的摇摇晃晃。

 

他立马就窜进森林。

 

洞察一切的猫头鹰王杰希闭上一只眼睛,“我觉得你会揍他。”

 

又挖出一颗萝卜的兔子先生叶修用爪子拍拍萝卜,“他还小呢,老兔子要善待幼崽。”

 

05

兔子先生是一只老兔子,据说和森林一样老,这是百灵江波涛告诉狼崽子的。

 

虽然是只兔子,好像除了喜爱吃萝卜长寿是他唯数不多优点?

 

今天的兔子先生严肃的敲敲树桩桌上的栗子,这是花栗鼠乔一帆塞给他的。他并不喜欢吃栗子。

 

可是昨天就已经把新挖的萝卜吃光了,他不得不面对自己会饿这一问题。至于为什么他没有别的存粮,大概是被森林里的盗贼偷走的缘故吧。

 

改天揍一顿就好了。

 

狼崽子在自己的院子里看了半天。兔子先生的长耳朵越垂越低,软趴趴搭在小胸脯上。

 

没有萝卜就这么不开心吗?

 

一想到兔子先生会因为没有萝卜而消沉,瘦成兔子干,胖胖的短尾巴也会瘪下去……孙翔的大尾巴在地上扫来扫去。

 

他又进了森林。

 

06

“叶修!”狼崽子把手背在身后,那条大尾巴也没遮住萝卜叶子。

 

叶修弯弯耳朵,乌溜溜的眼睛看着害羞的狼崽子,“唔,你是来问我要栗子吃的吗?”

 

狼崽子孙翔一愣呐呐道,“我不吃栗子。”

 

“我是给你送……萝卜的。”

 

他抓举起萝卜叶,叶修只是眯眯眼睛。他尴尬地发现——手上的萝卜很有残缺美。

 

“如果你不想吃的话……!”

 

兔子先生抱住了狼崽子的手,他只比孙翔的爪子大上那么一些,就像整只兔子都扑进狼爪自投罗网般。狼崽子立刻脸红的能烤蘑菇了。

 

“谢谢你。”

 

兔子先生抱住大大的萝卜,啃住鲜嫩的绿叶,双颊显得圆圆鼓鼓。狼崽子不安份地坐在草垛上,这是兔子先生用来晒太阳的窝,对他来说不够大。但是一切都不重要。

 

他的心随着兔子先生啃绿叶的频率一样,也是飞快飞快的,特别是兔子先生那云朵似的胖尾巴还在微微抖动着。他的心立马跳的比兔子先生吃叶子的速度还要快。

 

糟糕,他的喉咙又开始痒起来了,再坐下去会不会把兔子先生吃掉?

 

“你也想吃萝卜吗?”叶修问道,他看起来纠结了一下勉强说到,“我可以让你吃一片叶子。”

 

“我可是不会吃叶子的狼!狼!”孙翔的大尾巴烦躁的一扫,却温柔地小心地搭在叶修的胖尾巴上。敏感的尾巴靠在那朵云上,他又一次悄悄红了脸。

 

“哦,那你吃什么。”

 

狼崽子头一低,狼吃什么?他把目光放在了兔子先生身上,雪团子一样的兔子先生抬头看他。

 

肉多一点的,最好像你这样。这是几万年前仍需要吃东西的先祖的食谱。

 

07

狼崽子孙翔陷入了一个梦境,梦里全都是雪团子似的兔子先生。有挖萝卜的兔子先生,有晒太阳的兔子先生,还有和一些动物打招呼的兔子先生。

 

整个世界都是拥有胖尾巴半搭着耳朵的兔子先生在懒散地蹦跳。

 

“嘿,你要吃萝卜吗?”

 

一只兔子先生跳到他的脚边,举起一根小小的胡萝卜,粉白的长耳朵一只弯着一只竖着。

 

“我……不吃萝卜。”狼崽子郁闷的说到。

 

为什么兔子先生总是觉得他会吃这些东西。

 

兔子先生显然觉得萝卜青菜是世界上的极致美味,他只是立起来用耳朵拍拍狼崽子的腿,“挑食是不好的。”

 

“你还是个小孩子呢。”

 

对,白白嫩嫩,软软和和的兔子先生和森林一样大,所以看起来很好糊弄也只是看起来。

 

孙翔一甩尾巴,焦虑地不知道怎么回答兔子先生才好。这只兔子总是戏弄他,他却一次次都不明所以掉进坑里。

 

“……可是我是狼……只吃肉。”

 

那只兔子扑零一下自己的耳朵,狼崽子发现,连森林深处流漫过的小溪都静止了。果然,再说出类似于“我的食谱可是你呢”这样的禁句后,叶修就会离开他吗?

 

“快点走吧,你这只兔子,我早就想吃掉你了!”

 

狼崽子伤心的别过头就要走。

 

“那就吃掉我好不好?”

 

兔子先生抖了抖胖胖的短尾巴,笑的一脸狡猾。

 

还是狼崽子的孙翔陷入了一个梦境,那里面有好多好多兔子先生,每一只都拥有他喜欢的胖尾巴和长耳朵,就在刚才其中的一只对他说——

 

吃掉我吧。

 

真的是,太狡猾了。不愧是和荣耀森林同岁的老兔子。

 

end

 

评论(22)
热度(6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