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黄叶】恶作剧与过家家[一发完]

☞不要随便玩过家家,万一成真就不太好了

☞不要随便恶作剧,万一被当真就不太好了

☞#你漫不经心的恶作剧,我尽心尽力的过家家。我当真了,你要负责#

☞ooc瞩目

——

叶修十二岁那年,邻居家的小男孩拖着一把塑料剑搬到了对门。

那天苏叔叔家的女儿苏沐橙正寄放在他们家里,玩具枪是她的最爱。她举起枪对准被爸妈窜使来串门子的黄少天,软嫩嫩的五岁小男孩一个翻滚躲在了叶修身后。身高原因,他抱住的只是叶修的裤腿。

然后就“哇”的一声叫出来。

叶修蹲下来把抱着他裤腿的小男孩放到自己跟前仔细打量一下,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的脸颊。嗯,很软很嫩,像包子一样。

“不能,唔唔……戳脸!”黄少天握住眼前这个大哥哥的手指,略带悲愤地说着。

“嗯,”叶修淡淡应下了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又戳了一下,“我是叶修,记得叫哥哥。”

晚上黄妈妈问今天去拜访邻居后续怎么样,一向都活力四射小太阳一样闹腾好动的黄少天没有安全感地抱着他喜爱的塑料剑无助地看着她,“妈妈,叶……哥哥家有管制枪支!”

黄妈妈拿着锅铲被他那样的小表情逗笑了,差点拿不住手里的活计。

第二天她出门时就看见放假闲赋在家的叶修在打包垃圾准备下楼丢,一看就是值得托付的好孩子。

何况叶家还有一个小女孩也在呢。

“小修啊,昨晚我已经和你爸爸说了,我们家少天白天就拜托你照顾啦,不听话就不让他吃饭!”

黄少天是拉住叶修的衣角进门的,七岁的苏沐橙学着她妈在看韩剧,有点懵懂又有点兴趣。

“别怕啊,沐橙那些个东西都是玩具而已。”叶修笑眯眯摸他的头。

“我当然知道,才没有怕呢,男子汉大丈夫怎么会怕一个女孩子!”

叶修耸耸肩,他虽然年纪说大也不大,一个五岁的小屁孩心里想什么还是知道的。

两家人只有对方的家长以前有些交情,说深倒也浅,更别说只有一面之缘的孩子们了。身为一个还算听话的孩子黄少天不乱跑,不乱动,也不好意思和不熟悉的一大一小说话,憋的可难受了。他又不喜欢看苏沐橙看的东西,坐在沙发上寂寞地甩着小腿,看起来一个字“苦”!

叶修边看边觉得可乐,手掌揉乱黄少天的头发,“你想不想玩游戏啊?”

男孩儿仰头看他,满脸纠结。

苏沐橙此时也看不太懂说着擦狼黑的韩剧剧情,她听到叶修说要玩游戏眨眨眼,像一个学生乖乖举手,“叶修,我也想玩。”

黄少天指着摆好的碗筷,脸上表情更纠结了,“真的要玩过家家吗?”

苏沐橙一把抱住叶修的手臂点头,“我要当叶修的妹妹,你是……”她皱眉思考着吞吞吐吐给了一个看起来很好的职位,“你当爸爸。”

电视剧依然放着,剧中的女主角哭着抱住她的妈妈。

叶修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然后手臂搭上一只小手,他一看,是黄少天。

“那叶……哥哥是当妈妈吗?”这个问题的根源显然来自于那该死的韩剧,叶修不动声色在心里呵呵了。他刚想反驳,苏沐橙一拍手露出欣喜的表情。

“那就这样啦,我是叶修的妹妹,这次来你们家里拜访!叶修,客人来了都是妈妈去做饭的,妹妹现在好饿啊。”

如果说这话的是黄少天指不定叶修就蒙混过去了,但偏偏是苏沐橙。叶修好基友苏沐秋他妹,谁动谁死,且不说叶修也很疼爱她。

虽然才十二岁,父母常年不在家也是他自己在做饭,恰好快饭点了,叶修只当自己今天玩脱不能再叫外卖微微伤心一秒钟。

苏沐橙很好的进入了角色,黄少天没玩过啊知道怎么玩就以不变应万变待着没动。叶修挑眉,嘴角的笑容带着点点恶意。

“喂,丈夫都是要帮忙的吧,少天不过来帮忙吗?”

不觉得自己应该跟进厨房的黄少天呆愣一瞬,“啊,哦哦。”

对哦,妈妈做饭的时候爸爸也的确在帮忙,现在叶……哥哥是他媳妇。他,媳妇,媳妇……

是那种可以亲亲的关系吗?

想到这里他一锤手掌,终于进入角色,“好的,不过我要亲亲!”因为爸爸每次也都是这么说的。

苏沐橙在嗑瓜子,侧头看一高一矮的两个男孩。

“什么?”叶修失笑,却仍然继续着他所谓的恶作剧,“好啊,亲这里怎么样?”

他蹲下来,粉色肉感的唇印在小男孩靠近嘴角的地方,轻轻的,就像一片粉色的花瓣落在脸颊上。

“好了,现在过来帮忙。”叶修又揉揉这小孩的头发,起身转头走进厨房。小男孩摸摸自己的脸颊,一层层红晕漫漫从脖子溢出脸颊。

这这、这,他媳妇好主动啊……!!

黄少天站在板凳上由叶修指导着洗菜,时不时看一眼正在翻炒的叶修,幼小的心黏糊得湿漉漉粘嗒嗒的。嘿,妈妈总说等他娶了媳妇就长大了,他现在有媳妇了算是长大了吗?

炒菜的叶修、看电视的苏沐橙仿佛和他隔绝成两个不同的世界。此时叶修在一个男孩心里已经打上了“自己的”这一标签,和不会说话的塑料剑不同,这一个“自己的”会说话,而且不是爸爸妈妈给的,是他自己得来的。

是他的。

黄妈妈晚上接走了自己的儿子,喋喋不休小大人样的黄少天用一种快乐的语调告诉她,“妈妈,我有媳妇了!就是叶修!”

黄妈妈做好面膜淡定点头,“少天真棒,居然已经找到媳妇了,你爸奔三才找到你妈。”

他听完后嘿嘿笑出声,又板着脸,“那妈妈我不是应该和媳妇睡吗?”

黄妈妈继续淡定回答,“你们俩还没结婚,不能睡在一张床上,你快去睡觉。”

在小小的黄少天心里,他不明白过家家的意思,不知道这个游戏已经结束,只认定叶修已经是“自己的”媳妇了。随着越来越接触,叶修作为升上初中的人,学校挨近黄少天的小学,于是帮忙接黄少天的任务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说是接不如说放学更早的黄少天在等他。

小男孩扒着门栏眼神亮晶晶的喊媳妇几乎是叶修班上的人共同拥有的靓丽风景线和不褪的笑料。虽然想告诉黄少天过家家早就结束了,一堆上那双眼睛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算了,管他呢,长大就会明白吧。

“叶修你老公又来接你了,还不快去,哈哈哈!”

“滚滚滚!”

他笑骂开他玩笑的人,没有在意。不高兴的恐怕只有苏沐秋,叶修跟苏沐秋说再见,“沐秋以后恐怕你都要自个儿回去了啊,我先走一步!”

苏沐秋表情转乐为淡,眼神撩在黄少天身上别提多剜心。

生活不是一尘不变的,它的变换难测难以预料猝不及防。

叶修开始习惯每天都有这么一个活泼不闹人的小孩子放在自己身边待着,他会给这个男孩讲对其来说晦涩难懂的算数题,会任由其叫着可笑的称呼,也会纵容的回应那些不着边际的话语。

反正以后就能明白,不至于戳破一个小男孩。

“要亲亲!”黄少天指着自己的嘴唇,眼睛是叶修最喜欢的洒满星光的明亮。

叶修躺在床上,纤长的身体撑起来,那个在小男孩看来藏着宝藏的花瓣再次落在,这次是在唇角。

“快点睡觉,不然以后晚安吻就取消。”

这场过家家早就到期,这个恶作剧却难以抽离。

小男孩爬起来,自顾自的亲上他的嘴唇,“晚安!”

一个大大的笑容,小太阳般的灿烂。

他们这样过了三年,叶修升上高中的那一年,他的爸爸工作进行调整。他们要搬家了。

正逢黄少天一家回老家探亲,叶妈妈和黄妈妈打电话说了一声,叶家就无声无息离开了这座城市。

从老家回来的黄少天只得到一封叶修写的信。

“结婚的两个人也是会分开的,我们俩算是离婚了吧。少天,再见。”

一滴水珠落在信纸上。天上下起了太阳雨。

而叶修坐在火车上,去看玻璃窗外的风景,心里莫名的烦闷。其实,也不算莫名。他很清楚这一点。

——

叶修不喜欢叫实习生跑腿这样的行为,他能力强职位高,一般只要他提过的事情下面的人都不会违反。

“经理,这是给你的牛奶,喝咖啡对胃不好你要少喝,这样年纪大了身体肯定很棒!”

新来的实习生很年轻,才是大一的学生,大概只是来打打底子。他一手捧这杯牛奶,一手抱着七八厘米的资料。那眼神很亮,不知道是否是错觉叶修感受到一丝炙热。小太阳一样富有活力充满朝气。

“谁让你跑腿的,真是……”叶修轻轻用笔敲打桌子,嘴唇扯出无奈的笑容。

实习生神情灿烂热切,“没有的事,是我想来见见经理,希望以后相处愉快。”

“那我先走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叶修就一直喜欢这样的人,他想了想果然还是跟小时候的那场历时长久的恶作剧有关。

那个小鬼长大了恐怕也只是当做黑历史一样,会时不时提起露出无奈的笑容吧。

“说起来,刚才那个人叫什么名字呢?”

他手底下的人简介都存着,打开柜子漫不经心的寻找着离开的实习生的那一份,突然叶修的手顿在纸的上空。

名字是……黄少天?

“哈,多谢前辈啦!”黄少天锤了魏琛肩膀一下,十分满足的模样。

“怎么样,是不是你要找的人啊?看样子是了。所以果然是和老叶有仇对吧,瞧你这表情,啧啧啧。”魏琛表现得全然幸灾乐祸,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坑上司的行为有多缺德。

反正一个部门,低头不见抬头见,迟早要见面嘛。他如是给自己开脱到。

“有仇……?也不算有仇。”黄少天淡淡地在心里补上一句,只是单纯的感情诈骗而已。

那个叫叶修的混蛋难道不明白,离婚是夫妻两人之间的事,无特殊情况不能强制完成吗?

他绝对,绝对不承认这种无效的事件成立。

——

“这个过程好扯,我给满分。”婚姻登记所的员工,性别男,简直听完面前这一对夫夫的恋爱过程,真是觉得自己一生的吐槽力都耗尽了。

叶修拧开随身携带的矿泉水,“难道还要开证明,把从小到大我们俩玩亲亲的记录也摆出来?”表情十分严肃,内容十分不要脸。

黄少天差点扣桌子,他讲了那么久难道还是不过关吗,“我都快奔三十了,同性恋终于合法了,我终于要和我……的另一半成为合法关系了,怎么恋爱的过程不对劲也要被刷下去啊!!!!”

该男员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不是同性恋圈子都比较浪吗,我们也怕为国家离婚率再创新高不是。”

“总的来说呢,还是祝福你们,从现在开始你们的关系合法啦!”

接过正红色的结婚证,叶修根本就没在意男员工说得话,他看了眼结婚证,发现和男女的一样,又指着照片说,“啧,照出来简直就是俩傻逼,民办局果然技术差啊。不过说好的同性恋结婚证样式有惊喜呢?”

黄少天把头凑过去看,赞同地点头。

“可以换张照片当结婚照吗?”

男员工笑得僵硬,“不能。”

谁叫你们俩怎么照看起来都那么傻白甜,自己的锅自己背!

end

评论(16)
热度(6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