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乐叶】记一次混乱的偶遇(一发完)

*被迫去应援的乐哥他被偷跑出来的叶神撩了


*粉丝叶算不算all叶的一种?


*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娱乐圈paro


——


事情是这么发生的。


“票你拿好,还有荧光棒和字板,记得帮忙录像。”


孙哲平一指地上放着的一口袋东西,然后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入场票塞给张佳乐,表情称得上黑如锅底。


“啧,便宜你了。”说着他双手插兜转身从会场外面离开了,走得干脆潇洒。


张佳乐背着孙哲平给的所谓装着“装备”有点懵逼,他孤零零站在录制会场之外,不少穿着印有特定标志T恤衫的少女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叶神的男粉丝吗?”


“早就听说修修男粉丝很多诶,没想到录制节目的会场都能来好几个,比例也太大了吧。”


听力不错的他接收到这样的话后简直是羞耻到爆炸,因为今天过来只是他朋友孙哲平脱不开身用了人情托他帮忙,张佳乐才遭遇了之前的一幕。


不过……这个时候冲出去吼一句我才不是叶修的粉丝,不是有病就是想要挨打,于是暂且忍住。


所以张佳乐在几个妹子过来勾搭同好时只是笑笑不说话,他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尴尬到哭泣。


其实他如此表情经常跟随偶像全国跑的几个妹子都司空见惯了,男粉丝嘛粉个男明星总是会比较尴尬的。可能是难得一见“装备”这么全的男粉丝,妹子们都深感好奇。


“你怎么入坑的?”


“入坑……?”


“就是怎么被修……被叶修圈粉嘛!”


这个问题他要怎么答?!凭借室友孙哲平经常抢电视的恶习,张佳乐勉勉强强说了一个角色出来,由于名字记不清怕闹笑话说的还是剧里的尊称。


“他那个角色非常帅,很聪明……”


张佳乐从小到大都不曾经历过拼命在脑子里翻找不过火也充满赞美之意的词汇的经历。一向富有文学气质的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这么卡,连几个词语都说不清楚。



录制时间本来就临近夜晚,张佳乐又是架相机拍摄又是举字板,时不时还要跟随人群挥荧光棒,生怕被人发现他不是叶修的粉丝。


他以为自己装的不够好,其实他是跟旁边的女粉丝学的,表现突出足以让在场的其他男粉丝羞愧。


出来之后已经是深夜,张佳乐晚饭没吃人的精神压力也大,从会场里出来腿都是虚的。街上吃夜宵的小饭馆到处开花,来来往往都是体验夜生活的男女。


背包里那些个装备他实在没劲儿背,就寻思着随便找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店坐下吃就是了。


看了半天,附近只剩下一家烧烤店还有一张独桌,他冲过去把包一放,迅速占领终于坐下来正经休息了。


“呜哇哇,今天叶神笑起来实在是太苏了,三月粉根本脱不了身呐!”


“感觉就我一个人逆苏好寂寞,哈哈,都来入我逆苏叶修有限公司任职啊,答应我热情不要消退好吗?”


“嫁不了叶修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情敌赶快吃饭,别总肖想我老公。”


周围应该有不少人是刚刚从会场里出来的,大多数都是叶修的粉丝,叽叽喳喳说着叶修录制时的表现,什么说辞都有总之就是各种夸。


张佳乐和背包相对而坐,一边听着杂碎的信息一边偷笑吃烤串。他没想过追星,虽然家里有钱追得起,奈何男的追星是一件比较耻的事儿,何况也没谁能让他追。听粉丝夸自家偶像他觉得自己肯定更追不了了。


这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我家男神世界第一的迷之氛围真是难以形容。


“嘿,我可以拼个桌吗?”


一个穿着很奇怪的男人站在张佳乐对面,晚夏的天还很热这个人仍然穿着长风衣戴着一顶贝雷帽。如果可以,张佳乐能想到口罩也会出现在他脸上。


“哦,你坐吧。”


男人闻言礼貌地道谢,声音让人觉得非常熟悉,他应该是想想把背包拎起来放到一边然而没有拎动,最后还是把它拖放到板凳的边缘。


真的是特别特别眼熟,张佳乐停下吃东西的嘴眯起眼睛打量。上下一扫,尤其是风衣解开的领口里穿着的衬衫那样的似曾相识。


就像叶修录节目得时候穿得那件。


“你……?!”


叶修轻咳一声,又竖起食指,“嘘——”


“兄弟帮个忙,不要声张,我只是来安静地撸串罢了。”


顿时张佳乐被镇住了。


卧槽,这什么鬼?!


他情不自禁开始想如果把这事儿告诉孙哲平接下来的一个月都要被武力压迫苦不堪言,就打消了和任何人说的念头。


不得不说,近距离看叶修比坐在观众席远远围观顺眼合意得多。都是撸串,叶修也是平常男人的吃法,偏偏吃出不一样的感觉来,非要形容……那就像是在拍广告。


很奇怪,尽管长得不是多么惊艳,叶修却能吸引人的目光,是天生就应该站在聚光灯下吃这口饭的人。


“你怎么会一个人来撸串?”


张佳乐实在想不明白。


叶修把帽檐拉的更低,咽下嘴里的东西,“当然是出来撸串,最近伙食简直不是人吃的。”


明星这么生活化让准备听一个跌宕起伏的追踪故事的张佳乐沉默了,


他干巴巴接了一句,“撸串很好吃。”


“你也这么觉得,我专门跑出来的。还好我认识你,不然又被追得满街跑。”


张佳乐没有被充满槽点的话逗笑,他只在想——叶修怎么认识他的,这个问题……


“很少见到男粉丝,谢谢支持咯。”


简直耻到炸裂!


“哈哈,我喜欢你很久了嘛。”


他说话声音骤然调高,一瞬间周围就多了很多视线钉在他身上,叶修身上应该也有一部分。


“那边在告白哦。”


“别多看,万一他俩含羞我们就破坏姻缘了。”


“不是啊,你有没有觉得,戴帽子的那个好像叶修有没有,而且大热天撸串都不取帽子……”


坐在张佳乐对面的叶修站起来,拍了两百块钱在桌子上然后掏出手机,张佳乐发誓手机一直是黑屏。只见叶修装作打电话的样子,往外走地飞快,张佳乐下意识拎起背包跟着一道往外走。


此时后方撸串的人中突然爆发出一声怒吼,“是叶修啊!”


已经跟到叶修身边的张佳乐被人拉着七拐八拐就开跑。


“这么追星的风气一定要扶正,哈,太累了……现在的姑娘怎么都这么能跑啊!”首先跑不动的是没有任何负重的叶修,他痛斥追着明星到处跑的风气不停喘气,现在是张佳乐拉着他跑。


非常遗憾的是,张佳乐对这座城市不熟,当然或许还有他运气不好在这里面加成。总之人烟稀少,本人也跑不动了。


“等等,”叶修拽住张佳乐往一条小巷一靠,“站,站一会儿。”


一停下来他被帽子盖住的额头就不停冒汗,整个人疲累都快缩到地上去和尘土缠绵一番了。张佳乐手臂几乎麻痹,他放下背包才觉得自己一直领着叶修跑真是蠢爆了。


“她们找到我们怎么办?”


叶修虚弱地睁开眼,“不怎么办。”


“那你跑什么?”


“当然是不想自己出现在明天的热搜上啊。”


街道外又出现鞋子踏在地面上奔跑的声音,伴随着一两句“我跑不动了”“我看见他们往这跑了”的话,让人领悟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叶修撑着膝盖站直了,动作很潇洒就脱下了自己的贝雷帽揉乱了还算整洁的头发,接着一个箭步冲到张佳乐面前。


“抱歉了。”


莫名其妙的抱歉刹那隐没在两人的唇齿间,张佳乐只觉外来的柔软事物贴进他的口腔。不知道当时怎么想到的,他发现他这方路灯光线强很多,几乎是瞬间就将叶修逆推回另一面强反客为主吻住那张唇。


舌头不断深入,叶修水光颤动的双眼是这场真做的假戏漂亮的点缀。


他真的是,晕的厉害。


end


评论(17)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