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迟

叶修是《全职高手》永远的第一位

【all叶】同性恋禁止宿舍守则(01)

♢不过脑子苏叶神

♢最近好喜欢让黄少苦逼,我一定没病

♢日常系,写日常系大家不要怕,我不会坑的,因为日常不会卡×

♢两三万字大概能完结【开始试着让自己一定要写完一个中篇】

♢ooc|ooc|ooc|bug|bug|bug

——

传说中,在r大附近有一间宿舍条件非常好,房间大数量多打通上下四间住处,租金便宜交通便利,楼下无数小吃店饭馆,周围娱乐场所多不胜数。不过,这间宿舍想要住进去得满足几个条件。

1.在门禁之前回来

2.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能带陌生人

3.按时整理自己的房间

4.性别男

5.不收同性恋

6.最好交过女朋友

7.寝室的消息不能外传

黄少天比划一下,发现除了交过女朋友这点其他他都能符合,就是这些条件有些过于少见让他多看了几眼。房东肯定是个直男癌,又不好意思直接招女房客,所以才招的男性。

脾气会不会很怪啊?

他心里这么想了一秒钟就放下了,又没签合同,八字没一撇的事儿见了人再说。

于是照着提供的电话拨过去,等了好一会才有人接通。

那是一道微哑的男声,不低沉,说话时还会上扬,带了点江南那边软糯的口音,但明显受到的熏陶还没影响说话方式。

“你好,请问是……?”

光听声音还不错的样子。黄少天一边扫过那些细碎但不繁重的条件一边问到,“我看到你们那边在招房客,现在有空吗,想看一下环境。”

“……”电话那边沉默了片刻,像是在翻找什么东西,纸张作响的声音不绝于耳,“嗯……好像是中介那边他们忘记撤了。这样吧,如果你愿意和别人住一间房房租可以减半。”

“哈?”

或许是他惊讶的语气词弄得有点大声,那边的人均匀的吐息停顿一瞬。

“我们这是谈崩了?”疑似房东的人问到。

“不不不,刚好我对房租的预算比较紧张,你那地址就是表上说的那里吧,那我等会儿过来?”

*

黄少天是外地人,过来上大学的。小区名对他来说只有好听难听,有品味没品味的区别,完全不能把名字等量代换成实物。等到他坐车到了地方,情不自禁开始怀疑一件事——

那么低的房租是不是骗人?

眼前的小区分明就是很高档……而且安全的那种。他被门卫拦下来要居住证时是这么想的。

好在疑似房东的青年早就等在小区门口把他给救下来,不然得有多尴尬。

“打算住的话,这边环境也还将就,主要是离r大近这点比较好,看一下房间随时都可以定下来。”青年领着黄少天乘坐电梯上楼,两根细白的手指夹住一根烟,没点着。他嗓音正如电话里听到的那样,一点哑,又莫名婉约上扬。

此时他眼皮半搭着,懒洋洋说着话,另一只手揣在及膝短裤裤兜里,笔直的小腿和主人一样散漫挨挨搭搭在一起。或许见黄少天盯着看了好一会儿,他飞快抬眼又飞快落下,这动作做起来却像是个慢镜头,无端细腻。在那之后,唇角一勾突然无声笑了。

黄少天眨眨眼没说出话来。

*

站在楼层过道中间,青年掏出一串钥匙,真的是一串。他对着最近的那扇门插进去,钥匙打刮过铁门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咔。”

“鞋柜上有鞋套,进来吧。”

黄少天套上蓝色的鞋套在脚上,看着青年当着外人面不改色地穿上前顶有一只兔子的拖鞋,几乎在心里否定这个人是制定条件的人了。

进去后果然像介绍里说得那样,是上下四套房打通的,入目还有一个小型旋转楼梯直接通到上层。整体布局说不出来的舒服,朴实而温暖。

沙发上还坐着个男人,长得比青年要成熟,棱角更加分明,穿着黑色运动服腿缩在茶几和沙发之间,大概因为腿长看着难受极了。

“回来了?”男人按着遥控板,眼神斜斜瞟过来,“你朋友?怎么没见过。”

“呵,你没见过的人多了去了,他不是我朋友,来租房子的。”青年把没点的烟不着痕迹往裤兜里一塞,转头就问,“等会儿,你知道中介那边到底谁管么,怎么还没撤啊?”

男人站起来,非常顺手就把手伸进青年的裤兜里,“没收。”然后才不紧不慢回答,“不知道,这事得去问喻文州,条件是他定的。”

“没房间他住哪。难道是你屋里?”男人呲笑一声又坐下了。

黄少天在男人的眼睛里感受到了莫名的敌意。

什么人啊这是!

“没事,反正给我弟空着一间房,两个人住不惯就搬一个进去,”青年说完就招呼黄少天,“别听他的话,来,你想了解哪方面的?”

“哈哈,这个,感觉都挺好的。对了,能去看看晚上睡得地方吗?”

“好,我房间就在楼下。”

房间东西不多,空间很大,也就那张床占位大。只有一张床,黄少天心里打鼓,这晚上和陌生人睡……

他上下打量青年,又用房间整洁度佐证,加上最重要的价格和良心程度,心里已经定下来了。

说起来,这人心真好,要让他来让出自己的房间跟别人合住肯定不愿意。

“挺好的,如果可以,能说说这里住着的人……咳。”不好意思问出口。

“果然是被孙哲平给影响到了,他那人就是那样,相处久了人挺不错的。其他人性格也挺好相处,经常组队去周围玩,你放心吧学弟。是r大的学弟吧?你可以叫我叶修,喊个别的也成。”叶修笑了笑,接着从枕头底下摸出一包烟,“对了,我抽烟,你介意吗?”

黄少天示意他随意,他在原地转个圈,“有点不敢相信,怎么租金这么低?”

“我弟送的房子,太大了住着太空就招点人进来,意思意思收点钱。”叶修说的话挺随意,丝毫没想过停在别人耳朵里什么感觉。

有时候改变对一个人的印象只是一瞬间的事,在那之前黄少天对叶修的印象是——这人脾气好人不错,现在……

一个有钱人,一个能在校区范围内买四套房打通随便收点租金的有钱人,脾气这么好,还是校友,简直瞬间好感度upup!

男孩子脑回路大多简单,认一个朋友同样仅仅是瞬间的事。

“打算什么时候搬进来?”叶修嘴上叼根烟,或许是才被人搜走一根,他依然没点着。

“当然是越快越好,最近置……”

“老大,我回来了!”突然被人顺手关上的门就开了,跳进来一个顶着一头金毛的高大小伙,宽肩长腿,帅气逼人,比黄少天还高一点点的叶修被他抱进怀里人都显得娇小了。

看他的表情似乎还打算把人抱起来转两个圈。

叶修推了推,“包子,快放我下来。”他脚都快悬空了,下意识挣扎两下就被放下来了。

“我给老大买了好多东西,快出来看!”

说着黄少天直觉会有什么事儿发生。

果然在叶修说他要拿张合同出来的时候直接被人打横抱出去了。

*

叶修坐在沙发上醒神,他脑子还晕着,把签着自己名字的合同递给黄少天后就扶额放空。

都说字如其人,但是这个“叶”字写的飘逸潇洒,这个“修”字怎么就……有对比才有伤害。

“合同里倒是没有在中介那看到的某些条件,你们在那留的条件实在是太……奇妙了。”黄少天看了一遍有点惊讶。所以是内部分歧?

叶修略带一丝茫然,迟疑地问,“什么奇妙的条件?”

“比如,不是同性恋,最好交过女朋友,条件是怎么出来的,大多数人恐同吗,哈哈哈。”

大概是跟叶修说话太容易放下戒心,黄少天现在已经表现得比较亲近了,可以开个小玩笑。

叶修的表情很微妙,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们可,真会乱说话。”

*

是夜。

“说吧,”叶修拿着新签的合同拍打手掌,脸上是不同于面对黄少天的神色,“首先,怎么没人去中介撤房源。”

“忘了。”

“叶修……”

“我以为他们会很积极。”

“老大,你在生气吗?”

本来静默的客厅顿时闹成一团。

喻文州抬手一压,其他人很有默契的住嘴,倒不是他们对喻文州服气,而是他能说的比较清楚而已。

客厅空间大,沙发围了这块地大半,能分开坐的都相互坐的远。

“叶修,你应该知道我们肯定不是故意的,故意多一个人跟你住还不如保持现在这样。”

“那条件是谁弄的,被别人问起来我可是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揉揉眉心,最终还是把饱受摧残的合同放下,“一屋子……也好意思让别人进来瞎眼。”

“可招进来的都骗了人啊。”方锐试图转移视线。

“呵呵,可不就是你这样的吗。”叶修掏出一根烟,准备点着,“等过会儿记得帮忙搬东西。”

然后烟就被人从嘴里抢救出来了,周泽楷把烟一抛抛进垃圾桶,“不要抽。”

叶修坐在沙发上和周泽楷对视良久,久的都有些深情了,才忽地站起来,“都一屋子什么人啊,合同到期了都给我走。”

喻文州悠悠说到,“恐怕短时间内不行。”

包荣兴举手,“老大你忘了,我们还有四年多时间呢!”

大概也就是小半年前,现在坐在客厅里的人一个个找叶修续签合同,把时间延长到五年。

“真是不好意思,还要面对面五年。”孙哲平如此说到。

“我需要抽根烟冷静一下。”叶修提议。

方锐摇摇头,“这个不行,但是你可以来我怀里哭。”

tbc

#一个不让同性恋租的房子其实全是同性恋的故事#

评论(65)
热度(9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迟 | Powered by LOFTER